心命禱告

「心命禱告:經文祈禱」
主耶穌在百忙之中仍以禱告為他的首要。藉着禱告,他在地上仍可以與父神保持緊密聯繫,又是他作工的能力。

在忙碌的生活裏,我們都很容易忘記騰出時間禱告,親近恩主。聖經教導我們要「常常禱告」,正是我們都市大忙人的一大挑戰;故此,教會介紹大家「心命禱告:經文祈禱」。藉着「心命禱告」,幫助信徒善用一天中零碎的時間用心祈禱,以至養成隨時隨地禱告,不住禱告的習慣。

「心命禱告」乃是按著簡短的聖經經文祈禱。每一天用一經文短句在心裏面反覆念誦,在念誦之間默想經文,感受經文,回應經文。在感受及回應之間,摸到天父上帝的心腸,拉近與上帝親密的關係。

當我們做「心命禱告」時候,我們先運用韻律的深呼吸平靜自己。
首先在所在位置停下手頭活動,以4吸5呼的呼吸韻律呼吸,先吸氣的時候,心裏數4下,呼氣的時候,心裏數5下,繼續保持這呼吸韻律若10次;當吸氣的時候,心裏面感謝上帝賜生命氣息,感謝祂的同在,當呼氣的時候,將肩頭上的重擔,心裏的憂慮都缷給上帝。
保持呼吸韻律,當心靈稍為安靜之後,吸氣之時,心裏面念誦當天經文的上半節,呼氣的時候念誦下半節經文。如此重覆隨着呼吸在心裏念誦經文。
念誦經文十多次後,開始默想經文。上帝要透過經文對你說話,你可能聽到祂給你的一個安慰、一個教導、一個指引、對上帝的一個發現、或是對自己的一個醒悟… 跟着你就可以按你所聽到的信息作出個人的回應,報以一個感恩、一個祈求、一個立志、或是一個讚美。一個用心的禱告就在這「聆聽」及「回應」中進行。
這些互動的禱告必定使你與父神的親密關係漸漸拉近。

每二星期為一期「心命禱告:經文祈禱」,有12句經文,分兩星期用,每星期六天,每天一句;星期日休息,專心崇拜。

願意我們都可以常常禱告,用「心」增進靈「命」,每天愛主多一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