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長: 畢春成執事
副部長: 姚靜儀執事
部員: 陳麗群姊妹、畢黃燕明姊妹、巫何肖貞姊妹、周錦榮弟兄、黃碧珍姊妹
駐部傳道同工: 謝佩霞牧師、陳進華牧師、鍾秀琴宣教師

長青部簡介

隨著社會上的長者數目不斷增加,堂會長青部所關顧的長者人數也越來越多。除了致力於讓每一位長者都能投入其所屬的團契外,我們也努力在教會內添加不同的設施,以符合長者們特別的需要。此外,鼓勵長者多參與教會各樣的事奉,釋放出他們的活力和經驗,在生活中實踐信仰,也是長者部的長期目標。但願長者部在未來的日子能夠繼續茁壯成長,培養更多長者們能熱心愛教會,愛隣如己,作主耶穌基督的精兵。阿們!

Shabbat Shalom

以上這兩個希伯來文字,是兄弟部靈修聚會開始時之互相問候用。“Shabbat”的意思是安息日,“Shalom”的意思是平安。

兄弟部的靈修聚會,每月一次,在每月之第二次個星期六上午10:30舉行。所以時間上是與猶太人之安息日吻合,而借用希伯來之問安語Shalom,來作為相互之問好,也已成為一個習慣。

「問安」Shalom,在兄弟部年長的部員中,尤顯重要,兄弟部部員平均年齡為80歲以上,長者們返回教會聚會,不似年輕時容易,部份部員可能要子女或工人相陪,亦有需要輪椅或手杖幫忙,但大家仍有一個共同心志:我們要彼此團契,共同敬拜上主,彼此勉勵,見證神之作為,述說祂的恩典。一般聚會人數維持在30人以上。這是要向神謝恩的。

兄弟部每年舉行千歲宴,主要由教會資助,免費招待80歲或以上的會友。2018年是第24次之千歲宴,今年參加人數為380人,80歲或以上的人數已高達90人,這間接可見證神是如何賜福與我們教會。

婦女部

根據九龍堂文獻-「會史紀錄」:婦女部的名字最早出現於1948年,當時部長是杜鄧虔順(杜崇献牧師的祖母)。按此推算,婦女部至今已有70年歷史,超過三分之二世紀,可說是九龍堂最早成立的團契。現時仍維持每週二上午11:00於413室聚會(第一週上午11:30聚餐,第五週旅行),平均年齡為84歲,平均聚會人數30人,現任團長為顏秀娟。

甘福團契

感謝主保守和帶領甘福團契已踏入第七個年頭。蒙主的恩典讓參加聚會及慕道的長者人數不繼增加,平均出 席人數約為80人。

甘福團契是一個長者團契,感恩當中不乏有母子、母女、父子、父女、夫婦、姐妹等親屬關係的團友能夠一 同參加聚會。大家都很珍惜團契生活,每次的聚會、活動都會踴躍出席。團友互相關心為身體軟弱團友禱告 或到家中問候,出席團契時更常主動帶些食物與大家一同分享,就像生活在一個大家庭𥚃,多溫馨啊!

甘福團契聚會時間為每月第一及第三週的星期六上午10:00至11:45。週會內容有主題信息、詩歌頌讚、聖經 金句、團友生活見証、生日週、戶外週等。除此之外,還設有查經小組、福音粵曲小組及探訪小組等。讓團 友們在靈命上不斷成長外,亦可在不同地方上學習服事,見証基督的愛。

「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,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。」詩篇9:14

呂底亞團契

因應教會有不少在職婦女晚上才能參與團契聚會,職業婦女團契由家聚開始,及至1986年成立呂底亞團契,由龐建新牧師命名,意念來自使徒行傳16章14節一位敬畏上帝的婦女,名叫呂底亞。呂底亞團契成立至今已有31年,每月第一及第三周四晚上7:30於413室聚會(7:00讚美操,7:30團契),平均出席人數26人,現任團長陳游愛珠姊妹。

喜樂團契

喜樂團是為退休人士而設,成立於二零零一年五月十九日,每月聚會一次,就是第四週星期六。內容有查經、祈禱、詩歌,聚會人數約廿餘人,在教會四樓413室。

蒙恩團契

有感獨居婦女需要更多關心及支援!2012年成立蒙恩團契,讓她們透過團契中的互動、彼此關顧、分擔和支持。在主內進深認識、分享和代禱。團契每月第四週五上午10:30於413室聚會,之後一起午膳,平均出席人數13人。

優悠茶敍

於2017年5月成立,現時每月舉行一次。目的是透過茶敍使不同團契的弟兄姊妹能互相認識,分享現今或在往昔歲月中如何經歷神的帶領;善用茶敍作有效平台,邀請未信主的親友參加,藉彼此相交,介紹福音及教會,讓未信的親友日後能接受基督;透過弟兄姊妹之互相交流將有建設性的提議供長者部及/或堂董會考慮;及為教會聖工祈禱並彼此代禱。

由長者部各團契輪流負責包括兄弟部、甘福團、婦女部、呂底亞團及喜樂團。教牧同工由杜崇献牧師及謝佩霞傳道參予。平均出席人數約20人,接待之新朋友亦超過30人。

茶敍模式以輕鬆為前提,參加者自由寫意交流,建立友誼,氣氛熱鬧溫暖。有些從來沒有參加團契的會友因參加了茶敍而出席團契。亦有未信主的首次踏入教會,接觸基督之福音。「優悠茶敍」作為一個新嘗試,希望能回應教會向外發展事工之需要,以及加強新舊年長會友間之聯繫,希望能獲得更多年長會友支持及參加,以能達到榮神益人之目標。